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郑建邦率队参观考察“民革莫干山之家”

2018年09月13日 14:50 | 作者:吴家珍 杨沛林 | 来源:团结报团结网
分享到: 

团结报德清讯 (记者 吴家珍 通讯员 杨沛林) 9月11日,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带队赴湖州市德清县莫干山镇燎原村,参观考察“民革莫干山之家”。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参加考察活动。

郑建邦表示,民革莫干山之家作为首个由民革中央挂牌的党员之家,离不开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共湖州市委、市政府,中共德清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这个“家”的建成,意味着民革组织开展学习、宣传、教育等活动又新增了一个载体平台和阵地。民革莫干山之家从选址到设计,再到陈设布展,都充分体现了创新精神和高标准的建设要求,为今后民革中央的党员之家建设树立了很好的标杆。

据悉,民革莫干山党员之家由三部分组成,除了陈列民革相关资料,供党员学习活动的主馆外,还结合民革助推“三农”工作的任务和祖统工作的特色,专门设立了乡村振兴VR馆和海峡两岸交流展示馆。在主馆内,用展板的形式介绍了民革的历史沿革,展示了民革组织的履职成绩,生动形象地向参观考察人员传递了孙中山“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的精神。在乡村振兴VR馆中,现代化的多媒体技术让人仿佛置身于莫干山的青山绿水之间,从文化振兴、生态振兴、产业振兴、人才振兴、组织振兴五方面展示了莫干山镇的乡村振兴成果。而海峡两岸交流展示馆则以时间为主线,讲述德清和台湾两地交流的历史、现在与将来。

参观前,还举行了简短而隆重的揭牌仪式。参加民革中央和浙江省政协共同主办的“助力乡村振兴——首届莫干山会议”的民革中央有关部门负责人、各省民革组织有关领导及专家学者等共同参加考察。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考察 民革 振兴 参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