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徐辉赴湖北湖南上海开展高校基层组织建设调研

2018年09月13日 15:38 | 作者:杨帆 | 来源:民盟中央网站
分享到: 

湖北座谈会

湖南座谈会

上海座谈会

徐辉副主席讲话


9月2日至6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中央副主席徐辉就民盟高校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率队赴湖北、湖南、上海等3省市进行了专题调研。民盟中央副主席、上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民盟上海市委主委陈群,民盟中央副主席、中国工程院副院长、华中农业大学校长邓秀新,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民盟湖北省委主委杨云彦,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湖南省委主委杨维刚分别参加了相关调研。

调研组先后走访了华中农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大学、同济大学、复旦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及上海交通大学等9所高校党委及统战部门。在座谈交流时,徐辉代表民盟中央对各高校党委及统战部门长期以来给予民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了感谢,并希望他们继续帮助民盟高校基层组织做好人才队伍建设等工作,尽力为优秀盟员提供多岗位锻炼机会。

调研组先后召开3场高校基层组织负责人座谈会,听取了省级组织负责同志、部分高校基层组织负责人及新盟员代表所作的情况汇报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徐辉充分肯定了3地在高校基层组织建设中取得的成绩并希望各地在调研的基础上,认真总结提炼,形成一批可供借鉴的典型案例,因地制宜探索推动高校基层组织建设的新举措,确保调研成果得到有效贯彻落实。就做好高校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高校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始终将其作为组织工作的重点抓紧抓实,细化分工、加强保障,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二是要进一步密切党盟关系,各级地方盟组织和高校基层组织要自觉接受党的领导,主动加强与学校党委及统战部门的沟通与联系,彰显民盟的优势和特色,积极争取支持和帮助。三是要切实加强高校基层组织领导班子建设,着力打造一支讲奉献、能干事、敢担当的高校基层组织负责人队伍,有针对性地解决领导班子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提升领导班子的整体效能和凝聚力。对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他希望各地各高校盟组织:一要积极物色、努力发展代表人士;二要加强制度建设,增强高校基层组织建设责任感和使命感;三要以有影响的基层组织活动为抓手,提高活力和凝聚力。

在上海调研期间,调研组参加了上海市部分高校党委统战部长座谈会。徐辉听取了部分高校统战部门的工作介绍,对各高校党委及统战部门长期给予民盟的关心和帮助表示了感谢。他希望各高校统战部门利用好上海高校资源集中的优势,推动民盟高校基层组织开拓工作新局面。

调研期间,徐辉出席了华中农业大学“盟员之家”、上海市浦东区“盟员之家”揭牌仪式,参观了武汉大学闻一多纪念馆和复旦大学陈望道故居。

民盟中央组织部副部长蔡葵,民盟湖北省委副主委胡树华、叶春松、杨超、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朱梅,民盟湖南省委专职副主委胡颖、副主委汤浊、何寄华、戴晓凤、黎定军、秘书长刘春阳,民盟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沈志刚、丁光宏、副主委陈红专、顾祥林、秘书长费俭参加了有关活动。(撰稿:杨帆)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高校 基层组织 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