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论>漫话天下 漫话天下

远离培养目标,纠偏正当时

2018年09月13日 17:16 | 作者:姚榭祧 | 来源:求是网
分享到: 

2018-09-1317

教育培养的人才目标,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已指明方向,即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目标锁定,落实是关键。对比当下教育,教育中“智”的部分更为凸显,“德体美劳”更多是点缀,甚至为了凸显“智”的作用,“德体美劳”还要让位。远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培养目标,人才容易出现短板。不修“德”,难以成为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人;不修“体”,羸弱身体支撑不住前程的打拼;不修“美”,无法提高审美和人文素养;不修“劳”,无法懂得劳动的光荣、崇高、伟大、美丽,更无法体会“粒粒皆辛苦”的不易。纠正当下教育的“偏科”,力促“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落到实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才可能名副其实。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远离 培养目标 纠偏 偏正 正当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