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革中央中山议政会聚焦“建立三江源生态补偿长效机制”

​ 打造三江源生态补偿机制试验区

2018年09月14日 10:41 | 作者:汪俞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9月6日电 三江源地区是我国重要的生态屏障,是中华民族的生命之源,是我国重要的水源涵养地和影响范围最大的生态功能区,其生态保护具有全国性乃至世界性的重要意义。9月5日,民革中央召开第四次中山议政会,主题聚焦“建立三江源生态补偿长效机制”。

民革中央副主席张伯军在会上表示,要把三江源控制污染和生态修复建设一起纳入三江源生态补偿长效机制中去。同时,在建立三江源生态补偿长效机制中要形成科学体系,在资金整合、考核机制和技术指导等方面进行改进,打造出一个三江源生态补偿机制的试验区。

座谈会上,来自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部、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水利部、农业农村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等单位的专家围绕会议主题开展了讨论。专家们认为,建立三江源生态补偿机制,要将建立长江、黄河、澜沧江流域协同保护三江源生态环境共建共享机制作为深化改革重要内容,进一步完善草原奖补、公益林补偿等政策措施;将青海纳入长江经济带范畴,以水资源补偿为重点,加大中央财政转移支持力度,形成长效的生态补偿机制,完善全流域协作联动机制,实现生态保护和民生改善、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共赢。

民革中央副秘书长兼调研部部长付悦余主持座谈会。民革青海省委会主委刘同德参加座谈会。

(汪俞佳)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生态 机制 三江源 补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