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中共重庆市教科院党委关心民主党派成员成长

政治素养是共同需要进修的课题

2018年09月14日 10:49 | 作者:凌云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9月13日电(记者凌云)9月10日,全国教育大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强调:“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是办好教育的根本保证。”对此,民进重庆市教科院支部主委魏文锋感受特别深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明确民主党派工作职责,既是我们经常学习的内容,也是我们的行为准则。”他告诉记者,“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正是多年来中共重庆市教科院党委引导、激励、关切院内各民主党派组织及成员的工作写照。

“教科院在新时代有新作为,就需要中共党员添底气,民主党派亮功夫,其中政治素养是共同需要进修的课题。”市教科院党委书记范卿泽强调说,教科院各民主党派是同院党委通力合作,共同致力于科教兴渝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像从严引导、教育中共党员的职工一样,为他们“强政治筋骨,炼政治品格,养政治能力,搭政治舞台”。

院党委着眼常态性,坚持长效学习机制。“每年固化将民主党派的支部负责人纳入对院内中层干部、中共党支部书记等核心成员的培训体系。”市教科院人事组织处处长胡彦介绍说,院党委还把“压教育科研担子,树民主党派牌子”作为锤炼民主党派成员政治素养的途径,通过培养中层干部,分配科研课题,给予主题调研,细化基层教研等方式,充分体现政治信任。

为精准把握院内各民主党派及其成员的所思所悟,党委班子成员采用每年一次的“民主党派座谈会“和“双月座谈”等形式,就教育科研能力提升、区域整体教育质量改革、新时代院务管理增效等方面话题,认真倾听党派成员建言献策,还就教科院改扩建、领导干部年度考评、民主治院大讨论等院内自身重大事务虚心听取党外人士意见。教科院党委督促各民主党派在成员发展、信息报送、内外联谊、奖励激励等方面建章立制,有力推动了民主党派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党委 民主党派 成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