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盟河北省委《旅游景区协调发展》课题组赴承德调研

2018年09月14日 11:36 | 来源:民盟中央网站
分享到: 

了解项目规划

调研项目建设工地

调研座谈会

随着全域旅游的兴起,旅游景区的协调发展是目前旅游业面临的重要问题,《旅游景区协调发展》是民盟河北省委今年的重点调研课题,由民盟河北省委人资环委承担。2018年9月7日,调研组在张朝军副主委带领下赴承德滦平县展开调研。

调研组在白草洼国家森林公园项目基地调研了解旅游景区的自然资源基础、开发利用情况、发展保护思路等,在已开发的长城景区调研了明代古长城的保护利用情况、基础设施建设、游客数量类型等,在拟建旅游度假区、高山滑雪建设工地参观、了解农民回迁楼的建设进程、易地扶贫搬迁情况、拆迁补偿及就业政策和开发面临的困难等。

调研组在项目基地召开了座谈会,旅游度假景区的投资方、开发方、建设方等主管领导参加座谈。各部门介绍了各自情况和工程进度,并与调研组成员就推进旅游景区协调发展的有效做法、取得的成效、面临的问题等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张朝军副主委在座谈中表示,旅游景区开发建设要在保护中发展,更要在发展中保护,实现生态、社会、经济效益的统一;既要关注农民的生计,实现景区与社区的融合发展,又要进一步优化旅游企业营商环境,达到双赢。民盟省委领导高度重视课题调研工作,根据旅游景区的实际情况,提出可行性建议,通过党派直通车等多种参政渠道反映,为旅游景区持续协调发展献计出力,贡献民盟组织的智慧和力量。

民盟河北省委参政议政部部长刘莉、调研员冯俊生、人资环委主任韩谦、副主任甄鸣涛、杨岚等参加调研,滦平旅游旅投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忠、总经理关强等陪同调研。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调研 旅游 民盟 省委 景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