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建重庆市委会召开2018年区县工作研讨会

2018年09月14日 11:37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9月11日-12日,民建重庆市委以“深化政治交接、弘扬优良传统,推动新时代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实现新的更大发展”为主题,在铜梁区召开了2018年区县工作研讨会。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市委主委沈金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共铜梁区委书记唐小平致欢迎辞,民建重庆市委副主委杨光、任红、商文江,秘书长周吉,铜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叶永海,中共铜梁区委副书记朱华伦,中共铜梁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何建伟出席会议,民建市委专职副主委杨亚丽主持会议。

沈金强代表市委会,向对会议提供大力支持的中共铜梁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和区政协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对精心筹备会议的民建铜梁支部和会员们表示充分肯定和诚挚慰问。他指出,“深化政治交接,弘扬优良传统,推动新时代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实现新的更大发展”是一个意义重大、内容深邃的理论课题,也是新时代赋予参政党的重要责任和使命。全市民建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和民建十一大精神,按照全市统一战线“争创一流 走在前列”的工作要求,把深化政治交接作为推动思想政治建设的关键举措、推动领导班子建设的重中之重和推动民建事业发展的永续工程,夯实团结合作的共同思想基础,做到始终保持政治信念不变、优良传统不变、责任使命不变、特色优势不变。

沈金强强调,作为民建地方组织,应当立足实际,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才能为助推新时代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他要求全市各级组织以四个方面为标准,全面建设适应新时代要求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一是政治要坚定。要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明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使命、责任和基本职能,深化政治交接,发扬民建优良传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是履职见成效。要充分调动会员积极性,聚集智慧和力量,认真履行三大职能,多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当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三是本领需高强。要加强对会员的培养、锻炼,引导会员在学习上勤学善思多悟,在工作中倾情用心尽力,全面提高 “五种能力”,提高履职水平。四是贡献出实招。要引领会员在本职工作中建功立业,为会争光;在会务工作中履职尽责,乐于奉献,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和履职成绩为推动新时代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实现新发展作出新贡献。

唐小平在致辞中,代表中共铜梁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民建重庆市委长期以来对铜梁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铜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会上,民建万州区委、大渡口区委等9个地方组织围绕会议主题作了交流发言;民建铜梁支部与2019年区县研讨会承办单位——民建大渡口区委进行了交接仪式,大渡口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大渡口区委主委李青作了表态发言;与会人员还前往铜梁区城市规划展览馆、荷和原乡、黄桷门风情小镇等考察铜梁区城市规划设计和乡村振兴示范建设。

中共市委统战部党派处领导莅会指导。民建各区委、工委、直属支部主委,分管思想宣传的副主委或专职副主委,市委会理论宣传干部和机关各处室负责人近100人参加了会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建 市委 工作 研讨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