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热议解读 热议解读

博茨瓦纳高官: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将推动博旅游业发展

2018年09月14日 13:59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哈博罗内9月13日电(记者杨孟曦)博茨瓦纳环境、自然资源保护与旅游部副常务秘书塔邦·博茨奥马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所取得的成果将对博茨瓦纳旅游业的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日前成功举行。博茨瓦纳总统莫克维齐·马西西出席峰会并对中国进行了国事访问。他在结束访华后表示,峰会取得了巨大成功,访华也成果丰硕,这将有力促进博中在贸易、投资、旅游等各领域互利合作。

访问期间,两国达成协议,中国将继续为博茨瓦纳基础设施建设提供帮助,包括修建铁路和公路,特别是为博茨瓦纳旅游资源集中的北部地区修建公路网。

博茨奥马认为,这将促进博茨瓦纳的旅游业发展。

“2016年到博茨瓦纳旅游的人数为49万多,2017年是48万多,比上年下降了3%,” 博茨奥马说,“政府的调查显示,北部地区糟糕的公路状况是导致游客数量下滑的主要原因。”

博茨奥马热烈欢迎峰会达成的成果。“我们非常期待现在就实施在峰会期间签署的协议,这是我们的希望。博茨瓦纳的旅游业将从中受益,从而实现新的繁荣。”

博茨奥马认为,中国的支持将促使博茨瓦纳提升在环境管理、预防和管理污染等方面的能力,这些方面的进步将吸引更多游客来到博茨瓦纳。

根据世界旅游业理事会发布的报告,博茨瓦纳旅游业2016年对该国经济的贡献是16.238亿美元,预计至2027年将达到29.413亿美元,占GDP总量的12.2%,到2027年将创造4.3万个直接就业岗位。

博茨奥马表示欢迎中国游客到博茨瓦纳旅游,了解当地丰富的文化遗产。

编辑:曾珂

关键词: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将推动博旅游业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