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河北雄安新区:国际服装文化节打造“时尚雄安” 

2018年09月16日 15:56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石家庄9月16日电(记者秦婧)以“幸福生活 时尚雄安”为主题的白洋淀国际服装文化节15日在河北雄安新区容城县开幕。这是《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正式公布后,雄安新区举办的首个大型文化活动。

开幕式现场,曾凤飞、王玉涛、张肇达三位中国金顶奖设计师联袂呈现了一场时尚盛宴,共展示服装约70套,他们通过以形写意的传神手法,将时装面料肌理的情感气韵生动地展现出来,将民族化和时代感融会于成衣设计之中。

文化节将持续至17日,由“秀、论、展、主题活动、系列活动”五大板块构成,包括雄安时尚峰会、首届京津冀大学生创意集市、现代时尚定制国际论坛、雄安新区中小学学生装(校服)设计邀请赛决赛暨颁奖盛典、时尚科技展、雄安传统工艺振兴学术论坛等16项活动,通过各项活动向全球推介雄安,展现雄安新区的文化魅力,构筑京津冀时尚新图景。

据了解,文化节时尚科技展以互动体验为主,在多个环节充分展现了科技、智能、时尚、绿色、网络等新潮元素。时尚科技展秉承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共享化理念,围绕未来服装产业链条,细化各个特色环节,集中展示功能性新型面料、创新设计、智能制造等新技术,满足人们对绿色、健康、时尚的需求。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兼秘书长高勇表示,本届白洋淀国际服装文化节是《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出台后,雄安新区举办的首个大型文化活动,对于展示雄安地域特色文化、打造雄安时尚形象都将起到积极影响。

编辑:曾珂

关键词:国际服装文化节打造“时尚雄安”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