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应急管理部进入全面临战状态应对台风“山竹”

2018年09月16日 15:59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9月16日电(记者叶昊鸣)记者16日从应急管理部了解到,针对台风“山竹”, 应急管理部要求各单位按照气象部门研判信息,进一步做好防台风应急准备工作。

在当日召开的会商视频调度会上,应急管理部主要负责人与国家防总、交通运输部、中国气象局有关负责人会商研判,认为当前台风登陆时间、地点和风力已基本明确。应急管理部要求各单位要盯紧盯牢重点工程、重点地区和可能引发次生事故灾害的环节,精准投放应急救援力量,充分做好各类突发事件应急救援准备工作;消防救援要全力减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

据了解,应急管理部在前期已派遣广东、广西、海南应急工作组的基础上,又派消防局一名副局长、救灾司司长赶赴广东,指导协助地方做好应急救援救灾工作。

按照应急管理部统一部署,广东、海南、广西、云南、福建等受台风影响省(区)的2万余名消防员已经做好应急救援各项准备,相关储备救灾物资已经调运,应急避难场所已提前开放,危险区域人员已提前转移安置。截至16日11时30分,广东省已转移避险安置35.26万人,海南省已转移避险安置2.1万人。广东省省、市、县各级共派出6384个工作组赶赴台风影响重点区域,开放应急避难(护)场所1.1万个,发放帐篷6384顶、折叠床7292床、凉席2.92万张、毛巾被1.73万床、棉被1.87万床、衣服1.44万件、大米8.9万斤、矿泉水3.88万箱、方便面1.5万箱、八宝粥3111箱、饼干3.02万箱、食用油5946升、应急灯1111个、手电筒2282个。

编辑:曾珂

关键词:应急管理部进入全面临战状态应对台风“山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