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广西积极应对台风“山竹”

2018年09月16日 16:03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南宁9月16日电(记者吴小康 曹祎铭)记者16日从广西壮族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预计台风“山竹”16日夜间进入广西,广西各级部门严阵以待提前部署积极应对,目前已启动防御台风Ⅱ级应急响应。

9月15日下午,广西壮族自治区负责人在台风“山竹”防御工作会议上表示,台风“山竹”是今年防汛防台风面临的最严峻一次考验,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生命至上理念,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作为防汛防台风工作最根本任务,立足最不利、最复杂情况,以最精细的安排、最充分的准备,落实好防汛防台风各项措施,坚决打赢台风“山竹”防御战。

目前,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先后派出13个工作组前往台风影响区做好检查指导督查工作,并先后5次发出台风防御警报,3次发出防御通知。

记者16日从自治区水文水资源局了解到,预计受第22号台风“山竹”影响,广西大部江河将出现一次明显涨水过程,北流河、九洲江、桂南沿海诸河、左江、右江、郁江、红水河干支流及西江中下游将出现5米至15米的涨水过程,北仑河、左江支流明江及右江上游等部分中小河流可能发生洪水。

编辑:曾珂

关键词:广西积极应对台风“山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