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哈尔滨市政协督办“加强人行道私设停车场管理”重点提案

2018年09月17日 09:2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打造交通微循环 推出停车泊位共享

哈尔滨市政协督办“加强人行道私设停车场管理”重点提案

人民政协报记者 胡京春

9月11日,哈尔滨市政协副主席刘柏辉率领委员,对《关于加强人行道私设停车场管理几点建议》重点提案进行现场督办时了解到,提案得到承办单位重视并被落实,为此,提案者表示满意。

在年初召开的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上,民盟哈尔滨市委提出了《关于加强人行道私设停车场管理几点建议》的提案。近年来,随着城市车辆的日益增多,一些城市的人行道俨然成了机动车的主干道或公用停车场,人行道被占道行驶或停车已成为城市管理的一大顽疾。提案建议对不符合条件的人行道上的停车场,相关部门应立即整改、取缔;加大监督力度,解决圈占、黑停车场收费问题;加大宣传力度,呼吁广大车主文明停放。

据了解,该重点提案得到承办单位市公安局的高度重视,主要领导对提案办理工作提出要求,相关部门抽调专人负责,明确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责任。全市共排查停车场1044处、10463个泊位。对85家停车场经营单位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对21家停车秩序混乱的停车场经营管理单位进行口头告知整改,取缔非法收费停车场9处,对3家停车场经营单位做出了处罚。

交警支队通过“声、屏、报、网、微”等宣传媒介加强对违法停车整治宣传并曝光,倡导市民“按标、按线、按位、按向”停车。制定了《人行道停车泊位设置规范》,明确“不占用盲道、消防通道,保障预留3米以上人行通道”的原则;下发《人行道违法停车治理方案》,全面治理违法停车行为;对不具备停车条件的人行道,在坡道口和无障碍通道口设置隔离桩,防止车辆侵占人行道。依托网格警务模式,推出“街长制”管理模式,将300余台警车、1800余名警力,科学布控到全市291个警务网格中,每天工作15个小时。截止目前,全市共查处违法停车127.92万件。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提案 停车场 哈尔滨市 市政协 重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