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山竹”昨夜进入广西 云贵地区将有强降雨!

2018年09月17日 09:52 | 来源:央视新闻
分享到: 

今年第22号台风“山竹”的中心16日17时前后在广东省江门市台山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45米/秒),成今年来登陆我国最强台风。“山竹”登陆后继续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并于昨天深夜进入广西玉林。

台风“山竹”16日23时进入广西 预计今夜将减弱为热带低压

16日23时,台风“山竹”进入广西玉林北流境内,玉林、贵港相继出现大风、强降雨,“山竹”中心附近最大风速12级(33米/秒,约119公里/小时)。预计,“山竹”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继续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今天夜间在广西和云南交界附近减弱为热带低压。 

1

玉林市启动防御台风Ⅱ级响应 消防派人前往多地

为了抵抗台风,玉林市启动了防御台风Ⅱ级响应。16日,广西9个地市的教育部门发布通知,要求当地所有学校停课,直到解除防御台风应急响应为止。针对台风可能造成的危害,广西消防总队紧急调派130辆消防车500多名人员前往玉林市、北海市支援。

2

狂风暴雨致10.3万用电户受影响

记者从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了解到,“山竹”带来的狂风暴雨导致广西供电设备部分受损。截至16日19时,广西电网10千伏及以上线路累计跳闸停运33条,受影响台区898个,影响客户10.3万户。经过快速抢修处理,目前已有17条线路恢复供电,3.4万客户恢复供电。

25万余人被转移安置

记者从广西民政部门了解到,截至16日23时,广西应对台风“山竹”共转移安置25万余人,其中玉林市177938人,北海市27162人,贵港市20369人,钦州市7650人,防城港市7287人,南宁市6035人,梧州市4336人,崇左市1320人,贺州市31人,合计251677人。百色、来宾、河池等暂无避险转移人员。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台风 山竹 广西 香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