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话·数据话·数据

8月份中国经济总体平稳向好

2018年09月17日 11:18 | 作者:司晋丽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国家统计局14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披露的最新数据显示,尽管部分指标短期波动,但生产需求平稳,就业物价稳定,中国经济延续稳中向好。

今年以来,从宏观到微观,从政府到企业,一系列稳预期的举措陆续出台。中国经济在直面挑战、抢抓机遇中,正不断提升经济韧性和抵御外部风险能力。

从生产端看,8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比上月加快0.1个百分点;全国服务业生产指数增速比上月略有回落,但现代服务业发展势头迅猛。

从需求侧看,尽管投资增速仍有所回落,但幅度收窄,体现内生动力的民间投资和制造业投资较快增长;8月份消费增速回升0.2个百分点,升级类消费、网络消费火热;出口增速比上月加快1.9个百分点,进出口增长加快的同时,贸易顺差大幅收窄。

从就业来看,8月份,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为5%,比上月下降0.1个百分点,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经济 中国 总体 平稳 增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