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全球保险产品创新大赛暨全球科技赋能保险高峰论坛在宁波召开

2018年09月17日 14:3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宁波9月17日电(记者  鲍蔓华   通讯员 钟菁菁)9月16日,全球保险产品创新大赛暨全球科技赋能保险高峰论坛在宁波召开。本次活动由宁波市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宁波保监局指导,宁波市鄞州区人民政府主办,宁波保险科技产业园承办。活动总共历时两天。

微信图片_20180917142955

保险是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惠及并保障生活的方方面面。在科技发展的今天,保险科技已经成为金融科技变革的排头兵,受到全球范围内社会各界的瞩目。宁波作为国务院批复的中国首个国家级保险创新综合试验区,积极践行“全域保险”发展理念,全力打造保险“全产业链”,建立促进保险业创新发展的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鄞州区作为宁波国家保险创新产业园的核心区,近年来创设推广了政策性农业保险、政策性小微企业财产保险、电梯责任险、食品安全责任险、专利保险、精准帮扶、茶叶低温气象指数保险等创新险种,实现了多项保险“全国首创”和“鄞州模式”。2018年6月8日,位于鄞州区的中国首个“保险科技产业园”开园,吸纳了20余家保险产业链企业创新创业。

本次创新大赛围绕 “新科技、新保险、新市场” 三个方向,通过“专业化、前端性、国际化”激发青年大学生的创新意识,促进全球各大高校联盟在前沿保险领域的合作与交流。在全球科技赋能保险高峰论坛上,国内外金融科技和保险科技的企业高层、专家,共同探讨保险与科技融合发展,拓展跨界全球合作。

全球保险产品创新大赛暨全球科技赋能保险高峰论坛吸引和鼓励全球的保险创新、创业精英集聚宁波保险科技产业园,共筑创业巢、共圆创新梦。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保险 全球 创新 科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