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主席日志 主席日志

“助力乡村振兴——首届莫干山会议”举行 郑建邦出席并讲话

2018年09月18日 09:09 | 作者:汪俞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9月11日至12日,由民革中央和浙江省政协联合主办的“助力乡村振兴——首届莫干山会议”在浙江德清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出席会议并讲话。

作为参政党,民革中央一直将“三农”工作作为参政议政的重点领域之一,近年来已经多次围绕乡村振兴开展调研、建言献策。郑建邦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历史任务,是一个宏大、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动员各方面力量广泛参与,需要各行各业的关心支持。他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必须加强和改善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必须规划引领,必须坚持体制机制创新,必须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必须强化人才支撑。这次会议重点选择了乡村产业振兴和乡村人才振兴这两个课题,希望大家集中智慧和力量深入研究探讨,并以此为契机建立更加广泛的联系和合作,共同为推动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贡献力量。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主持开幕式。浙江省政协主席、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部长葛慧君致辞。开幕式上还举行了民革中央乡村振兴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乡村 振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