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青岛市政协召开双月协商座谈会献计“健康青岛”

2018年09月18日 08:35 | 作者:陈小艳 王晨霞 孙鑫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青岛市政协召开双月协商座谈会献计“健康青岛”
为市民健康保驾护航

人民政协报记者陈小艳 王晨霞 通讯员 孙鑫

青岛市政协11日围绕“完善政策创新机制,加快‘健康青岛’建设”主题召开双月协商座谈会。青岛市副市长栾新和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到会,听取市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代表和有关专家学者的意见建议并互动交流。

W020180607309723793106

资料图

“医疗卫生服务是健康服务业的核心,是拉动健康服务业发展的重要引擎。”民建青岛市委代表李敬文认为,单纯依靠政府财政投入与公立医疗卫生机构的运营无法解决健康服务供给与需求的深层次矛盾,必须辅以规范化的市场机制或多元化的资本投入,形成公共和私人健康服务产品共同供给的局面。

“青岛要坚持一盘棋。”九三学社社员胡薇从完善政策创新机制的角度出发,建议构建系统的健康产业发展统计指标体系及评估体系,制定与企业发展配套的扶持政策,加大健康产业相关人才培养力度,推动青岛健康产业发展。

“健康体检是最好的福利。”市政协委员、青岛疗养院体检中心主任王晓青从十几年的健康体检工作中感受到,定期体检的人越来越多,医疗机构健康体检中心承担的责任也越来越重要。她建议,落实职工每年体检制度,扩大健康体检范围,实行阶梯式体检补贴,从健康体检开始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

青岛市政协委员、中国海洋大学医药学院教授赵峡则建议,引导和鼓励药品生产企业采用小包装或单剂量分包装,鼓励药品销售机构拆盒售卖,减少药品浪费。

青岛市政协主席杨军指出,健康是群众所盼,卫生是民生之需,顺应新时代人民群众对美好健康生活的需求,推动“健康青岛”建设,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提升对“健康青岛”重要作用的认识,发挥政策导向作用,创新体制机制,提升“健康青岛”建设水平,让群众看好病,提升百姓健康满意度。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健康 青岛市 市政协 健康青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