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就提案工作条例修订和提高提案质量 全国政协提案委在南昌召开调研座谈会

2018年09月18日 09:4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9月11日,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在南昌召开提案工作条例修订初稿和提高提案质量的意见初稿调研座谈会。与会同志提出,提案工作是人民政协的一项全局性工作,是人民政协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的重要方式和载体。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努力提升提案工作质量。

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李智勇主持座谈会并作说明。李智勇指出,座谈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有针对性地结合各地实际,围绕提高提案工作质量畅所欲言、集思广益。同时,还要围绕修订提案工作条例提出宝贵意见,使其与新修订的政协章程相适应,与近年来我国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相适应,充分体现新思想、新理念、新经验和中共中央提出的新要求,使条例更好发挥其应有作用。李智勇还从提案数量与质量、提案的基本要求、提案的标准、重点提案、提案公开和评议、提案的评选表彰等六个方面对意见初稿进行了说明。

江西省政协副主席张勇在座谈会上致辞并发言,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李逸平、江苏省政协副主席阎立、安徽省政协副主席韩军、福建省政协副主席魏克良及深圳市政协副主席刘润华等出席座谈会并发言。

在赣期间,调研组还就《关于着力打造江西中医药产业品牌的建议》等重点提案督办落实情况进行了考察。(王磊)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提案 质量 修订 工作条例 提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