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谁说孩子不口臭 口臭都是它们惹的祸

2018年09月18日 10:58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分享到: 

儿童口臭主要是不良习惯引起的,饮食不均衡容易诱发孩子口臭,父母要正确引导孩子饮食,多让孩子吃些维生素含量高的食物,多吃些新鲜的蔬菜水果,能改善孩子口臭问题,口腔清洁不当容易诱发孩子口臭,那么,孩子口臭的原因有哪些呢?

分析儿童口臭的几种诱因

1、 饮食不均衡:孩子挑食偏食容易出现口臭问题,父母要正确引导孩子饮食,注意饮食均衡,增加维生素的摄入量,孩子体内缺乏维生素容易出现口臭问题,因此父母要及时纠正孩子不良的饮食习惯,并且要增加维生素的摄入量。

2、 口腔清理不当:注意口腔清洁卫生,很多孩子不爱刷牙,容易出现口臭问题,因此家长要正确引导孩子刷牙,要让孩子养成良好的刷牙习惯,正确清洁口腔能有效缓解口臭问题,饭后最好用水漱口,减少食物的残留。

3、 肠胃功能障碍:胃肠功能紊乱容易引发孩子口臭问题,孩子口臭要了解引起的具体原因,口臭有可能是肠胃疾病引起的,家长要尽早采取治疗措施,同时要做好身体的调理工作,及时治疗胃肠功能疾病。

什么方法能改善儿童口臭

1、 增加维生素的摄入量,孩子体内缺乏维生素,容易出现口臭问题,因此父母要多让孩子吃些维生素含量高的食物,蔬菜和水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及时补充维生素能解决孩子口臭问题,增加纤维素及维生素的摄入量能促进肠胃蠕动。

2、 正确刷牙,父母要教会孩子正确刷牙的方法,早晚刷牙能有效缓解孩子口臭问题,并且要让孩子养成饭后漱口的习惯,饭后漱口能清理口腔内的食物残渣,口腔食物残渣容易滋生细菌,从而会导致孩子口臭问题的产生,及时清理可有效防治口臭。

3、 经常喝柠檬水能促进肠胃蠕动,能解决孩子口臭的问题,柠檬水不仅具有杀菌的作用,还具有排毒的功效,孩子常喝柠檬水可以补充维生素,并且能清理口腔,可以保持良好的口腔卫生,并且也能解决孩子便秘的问题。

孩子口臭的原因有哪些?口臭可能是饮食不均衡造成的,也可能是口腔清洁不当引起的,肠胃功能紊乱容易诱发口臭问题,父母要正确引导孩子饮食,增加维生素的摄入量,经常喝柠檬水能解决孩子咳嗽问题,并且可缓解孩子便秘的问题。

编辑:赵彦

关键词:儿童口臭 原因 改善方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