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革四川宜宾市南溪区支部建设小记

2018年09月18日 13:47 | 作者:陈 嵩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活力 热情 干劲 

——民革四川宜宾市南溪区支部建设小记

“说实话,支部成立之初,自己也不知道怎么开展工作,就号召大家一起通过各种渠道去了解与民革历史和基层组织建设有关的资料,学习其他支部的好经验好做法。我们支部人员年轻,大家都充满热情,发自内心地热爱民革这个组织,参与各项活动都很积极,有荣誉感也有责任感。”民革四川宜宾市南溪区支部主委杨小平在向记者介绍支部建设情况时这样说到。杨小平还告诉记者,当地统战部门高度重视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为民革南溪支部创造很多有利条件,真正感受到了中共党委对民主党派的重视,同时也意识到作为民主党派成员肩负的责任。

档案信息、学习调研、组织活动、参政议政、党员联系、党费管理、宣传工作、年度计划与总结、新党员发展等等,每项重点工作南溪支部都有明确的制度规定,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作为基层组织南溪支部的制度建设可圈可点,符合自身实际的制度建设保障了支部正常有序的运转。

列席当地人大、政协的各项会议,参加民革宜宾市委会的各项活动,参与统战部门组织的学习调研,选派民革党员参加社院举办的培训班,只要有机会支部都积极争取、创造条件让支部每一名党员参与各项组织活动,既增加了支部党员的荣誉感使命感,同时也提升了支部党员的综合素质与能力水平。

南溪支部每年都会组织多次关爱抗战老兵的活动,为老兵送去温暖帮助,同时也详细了解老兵的实际生活状况,撰写提案与有关部门联系,解决老兵实际困难。支部还与当地组织联合发起“一元基金”计划,多次开展“关心下一代”系列活动,定点资助当地留守儿童,受到社会广泛关注与好评。支部自成立以来,关爱抗战老兵、资助留守儿童已经成了南溪支部社会服务的“常规动作”。

80后支部副主委温孝娥作为区投资促进局副局长、市政协委员,结合自身在招商引资方面的切身体会与总结,提案《关于全市联动进行招商引资的建议》在区政协会议上引起了广泛关注,同时精心组织多次台湾客商来南溪的投资项目,发挥民革党员的特殊优势,积极参与做好祖统工作。

民革宜宾市南溪区支部2015年12月成立,成立不到3年,有关学习调研、社会服务、履职建言等活动80多项,组织和个人都多次被市、区政协、民革组织表彰。

(陈 嵩)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支部 民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