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采纳台盟市委建议 北京聚焦过度包装促绿色消费

2018年09月18日 13:55 | 作者:李会杰 么 辰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采纳台盟市委会提案建议 

北京聚焦过度包装促绿色消费

团结报北京讯 近日,北京市发改委有关负责同志带领市发改委等政府部门及北京包装协会相关负责同志,针对台盟北京市委会提交的《关于治理过度包装,促进绿色消费的提案》进行答复座谈,并表示将周密安排、抓好落实。

今年北京市两会,台盟北京市委会提交了《关于治理过度包装,促进绿色消费的提案》,认为过度包装是中国经济中的巨大浪费,要以治理过度包装,促进绿色消费。提案建议力戒奢靡之风、倡导绿色生活,呼吁针对过度包装立法,引导消费者的绿色生活方式。

发改委有关同志就提案的有关内容进行了答复和说明,认为这件提案聚焦了北京城市运营管理中备受关切的难点问题,与政府工作高度契合,对推进政府工作有重要意义。下一步,政府相关部门将按照提案办理流程周密安排,抓好落实。

台盟北京市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对此表示,市发改委等政府部门高度重视台盟提案,并把提案办理作为促进政府工作的有力抓手,提案答复针对性强。希望政府部门继续帮助台盟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台盟北京市委会将以更高更严标准扎实开展课题调研,为政府提供更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李会杰 么 辰)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台盟 包装 绿色 建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