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落实民革区委会提案 宁夏出台办法强化强制医疗检查

2018年09月18日 13:58 | 作者:曹旭宁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落实民革区委会集体提案

宁夏出台办法强化强制医疗检查 

团结报银川讯 “你们的提案切中了要害,强制医疗检察监督工作目前处在改革试行期,以前只是我们自己呼吁,影响力不大。现在有了自治区政协和民革宁夏区委会的关注,问题解决迈出了积极一步。”日前,宁夏回族自治区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局有关领导专程来到民革宁夏区委会机关就《关于进一步完善我区强制医疗检察工作的建议》提案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与办理。

针对近年来精神障碍患者引发的刑事案件逐年上升,由此产生的对社会安全的潜在危害、对家庭的长期拖累、对家庭成员人身安全威胁等方面的诸多问题,民革宁夏区委会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向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提交了提案《关于进一步完善我区强制医疗检察工作的建议》。

提案提交后,得到了自治区各承办厅局的高度重视。作为承办单位之一的自治区检察院,成立了专题调研组,在充分调研全区强制医疗检查监督工作的基础上,起草了《宁夏检察机关加强对强制医疗实行检察监督工作暂行办法(试行)》,该办法共计21条,主要内容涉及检察机关对强制医疗决定、交付执行以及执行活动进行监督的主体、方式、内容等。根据该《办法》,由人民检察院对强制医疗的决定和执行实行监督。该《办法》的推出必将有力地推动宁夏医疗机构更加规范地执行强制医疗,有效预防和减轻肇事肇祸等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对社会、家庭和自身造成的危害,进一步促进这些患者恢复生活功能,回归社会。(曹旭宁)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强制 医疗 提案 民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