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巴基斯坦否认将开放其领土用于恢复印阿贸易路线

2018年09月18日 16:18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原标题:巴基斯坦否认将开放其领土用于恢复印阿贸易路线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印度《经济时报》9月17日报道,针对近期有报道称巴基斯坦愿就开放其领土用于恢复印度-阿富汗贸易路线进行谈判一事,巴基斯坦外交部长出面否认了这个消息。

此前,《印度日报》援引美国驻阿富汗大使约翰 巴斯的话称,巴基斯坦今年曾与阿富汗接洽,并表示愿意通过其领土来恢复阿富汗和印度之间的贸易。

但现在,巴基斯坦政府已正式对此予以否认。巴外交部长沙阿 马哈茂德 库雷希对这些报道进行了驳斥。库雷希表示:“巴基斯坦尚未同意考虑通过我国的领土恢复阿富汗-印度贸易”。

报道称,巴基斯坦不允许印度利用其领土与阿富汗进行贸易,而是认为应该先解决与过境贸易有关的“技术和战略”问题。

巴斯此前接受采访时曾称,阿富汗的政治解决方案符合巴基斯坦的长远利益。他称:“如果巴基斯坦仍然维持现状,那么中亚和南亚通过阿富汗的双向贸易和连通性都将失去发展机会。”(实习编译:吴叶琴 王方媛 审稿:谭利娅)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巴基斯坦 贸易 领土 恢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