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贵州印江县政协开展法治扶贫视察

2018年09月19日 08:58 | 作者:黄静 李玥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贵州印江县政协开展法治扶贫视察
少念法律条文多做以案释法
“当前,全县脱贫攻坚工作进入‘整县摘帽’关键期,最需法治助力,要充分发挥法治在助推精准扶贫、巩固脱贫成果、完善乡村社会治理体系、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中的作用。”近日,在贵州省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政协开展法治扶贫视察时,委员们表示。

2185366

委员们在视察中了解到,有少数群众在脱贫攻坚战中存在内生动力不足,不赡养老人、争要扶贫政策、争当贫困户,政府提供了易地扶贫搬迁政策支持,但有的贫困户却想方设法不出钱,指望国家等现象,成了脱贫攻坚工作中的负面典型,对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产生了一定影响。

据了解,今年以来,印江自治县按照法治宣教进乡村、法治文化进广场、法律顾问进农家的宣传模式,通过院坝会、文艺表演等形式,集中宣传《贵州省扶贫开发条例》《老年人权益保护法》等政策法规,增强群众懂法守法意识。将“申请农村低保的条件,不赡养老人的严重后果”等政策法规知识及相关典型案例,制作成脱贫攻坚法治宣传栏,以图片、文字、墙画等形式在乡村、广场进行展示,为脱贫攻坚工作营造了良好法治环境。

县政协主席饶继勇说,“全体政协委员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加大法治宣传力度,少讲大道理,多说实在话,少念法律条文,多做以案释法,在巩固脱贫成果、完善乡村社会治理体系、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建设上做出积极探索。”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法治 扶贫 县政协 开展 视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