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杭州市拱墅区政协专题协商整合提升产业政策

2018年09月19日 09:2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助推运河沿岸名区建设和大城北崛起

杭州市拱墅区政协专题协商整合提升产业政策

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政协日前召开主席会议,围绕“产业培育扶持政策整合提升”开展专题政治协商,全力助推拱墅区“六大专项行动”,加快运河沿岸名区建设和大城北崛起。

wKhTlFeyuM6ELSPFAAAAAJp64EA437

资料图 浙江在线

为加快经济转型发展,推动产业结构升级,拱墅区近年来不断加强产业培育扶持力度,有效带动了辖区企业提质增效、创新发展,但政策运行中也存在服务企业意识有待提高、产业扶持政策兑现的考核机制有待健全等问题。

今年以来,全力助推“六大专项行动”、加快运河沿岸名区建设和大城北崛起,成为区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点履职任务。委员们认为,产业培育扶持政策要紧贴平台发展计划,鼓励传统制造型企业转型升级,将信息化技术运用到生产中;研发创新是企业的立命之本,在启动重大项目时,要出台精准的扶持政策;加大出口型企业资金补贴力度,降低因贸易环境变动而产生的影响,保持企业发展环境的稳定性。

“产业培育扶持政策整合提升需与时俱进。”委员们呼吁,定期开展对企业的绩效评估、动态监管,建立退出机制;加大对上市企业的扶持力度,强化政策执行强度;加强政策宣传,做好服务窗口工作人员培训,让产业培育扶持政策惠及辖区更多企业。

区政协经科委调研组建议,集中资源精准发力,倾力打造“拱墅区中关村”;着力健全机制,确保企业对地方经济的贡献;强化跟踪服务,开展两次以上招商,使更多企业落户拱墅;加大对拟出台培育扶持政策的统筹和把关。对已执行的产业培育扶持政策,全面开展绩效评估工作;加强对扶持企业资金使用的监管,提高财政扶持资金的绩效;强化政策引导,努力拓宽为企业服务的领域。(边鸿昌)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企业 扶持 政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