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政协委员积极投身“山竹”防灾避险工作 广西容县千余名群众安全转移

2018年09月19日 09:3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9月16日下午,台风“山竹”正面袭击广西壮族自治区玉林市容县,受其影响,该县出现了10级以上大风,还出现强降雨过程。容县政协坚决落实县委、县政府有关做好防御强台风“山竹”工作,确保全县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决策,各界别委员在防范工作中做到一切以人民利益为重,帮助居住在地灾易发区和绣江、梅江、泗罗江比较低洼地带的千余名群众,在台风暴雨到来前及时转移到安全的地方。

从15日开始,该县便发出防御22号台风“山竹”的通知,召开县、镇、村防御强台风工作布置会。容县政协根据县委、县政府部署,动员全县200多名政协委员发挥榜样作用,共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防灾避险工作。

十里镇大鹏村是容县政协的挂钩扶贫村,背靠大山,面临绣江。该村南木组的陈业超户和上罗杏组的周艺户的房子紧靠山边,非常不安全。16日下午,容县政协主席陈松冒雨到该村检查防灾避险落实情况,发现问题后立即和驻村第一书记秦华等4位工作队员及村干部一起上门,动员这两户村民转移。容州镇20多位政协委员从16日上午开始,便同镇、村及社区干部一起,逐村逐组排查,将居住在地灾易发区和沿江低洼地带的26户的贫困户、五保户安全转移,并给他们送上被帐、矿泉水和食品等。(秦崇广)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容县 山竹 工作 安全 政协委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