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小孩子流鼻血如何处理?如何预防宝宝流鼻血?

2018年09月19日 15:30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分享到: 

秋季比较干燥,孩子的鼻腔黏膜也会处于干燥状态,扩张的毛细血管,当鼻粘膜受到刺激时就会导致流鼻血的现象,另外有一部分孩子习惯用手直接抠鼻孔,这样也会导致鼻黏膜受到伤害,小孩子流鼻血如何来处理呢。

小孩子流鼻血如何处理?

1、 冷敷

当孩子的鼻子少量出血时,可以使用湿毛巾或者冰袋冷敷孩子的颈部以及前额头,或者直接使用冷水以及冰水漱口,这样可以让血管收缩,减少出血量。

2、 压迫鼻翼的方法

家长可以使用食指以及拇指来捏住宝宝鼻翼15分钟,在压迫鼻子两侧的同时,应该让孩子头部稍微的往下倾,这样可以用嘴巴把血也吐出来。

3、 及时的就诊

如果使用了很多方法鼻子出血还止不住或者出血量非常的大,并且伴有出冷汗、脸色发白、心率加快,应该及时送到医院进行诊治。孩子反复的流鼻血要去医院做相应的检查,看看是否出现了鼻腔异物、鼻炎、血液病或者鼻部肿瘤等。

4、 要注意饮食

在流鼻血期间尽量不要给孩子喝一些热饮料和热食,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质、铁剂以及维生素的食物,比如果汁、牛奶、米质等,或者吃一些半流质的食物,比如面条、粥类,避免辛辣以及坚硬食物,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

如何预防宝宝流鼻血?

1、 如果孩子在干燥季节总是出现流鼻血,家庭里面应该备好金霉素眼药膏,并且均匀的涂抹在孩子的鼻腔内,这样有利于滋润鼻黏膜。及时纠正孩子挑食和偏食的坏习惯,多给孩子吃蔬菜喝水,合理的安排孩子的饮食。戒掉孩子是用手来抠鼻子的坏习惯。

2、 一旦发生鼻子出血可以使用干净的脱脂棉签来堵住鼻腔。让孩子立马低下头并且举起上肢来,这样可以增加上腔静脉的回心血量,从而减少鼻腔的供血,具有止血的目的。也可能使用冷毛巾来敷孩子的鼻子来收缩鼻子血管。

温馨提示

干燥的季节尽量不要给孩子吃一些煎炸肥腻的食物,多吃蔬菜和水果,多补充水分,让孩子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能随意的用手去挖鼻孔。当孩子患上了肺炎、扁桃体炎、感冒时,容易导致鼻黏膜处于充血肿胀状态,所以一定要护理好孩子,防止感冒。

编辑:赵彦

关键词:小孩子流鼻血 如何处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