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宁夏政协就“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案进行重点督办

2018年09月20日 08:3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宁夏政协就“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案进行重点督办

推动龙头企业快速壮大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而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核心要义,振兴我区农村,需要我们大力振兴我们的乡村产业,尤其需要大力发展农业龙头企业。”8月31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组织委员,就“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点提案进行督办。

129926916_15334710272371n

资料图 宁夏固原市彭阳县金鸡坪梯田公园(7月16日无人机拍摄)。 新华社记者 王鹏 摄

“大量农产品加工企业,在收购合作社、农户农产品过程中,签订正式合同的不到10%,农产品加工企业与生产基地、农户的利益连接关系较为松散,没有形成真正意义上的龙头带动基地、基地连接合作社、合作社连接农户的生产经营格局。”提案人代表、民建宁夏区委会副主委解方表示,由于当前农业政策的导向由增产转为提质,宁夏农业龙头企业在提质发展方面仍存在发展较慢、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弱、利益连接机制不完善、融资困难等诸多问题。

督办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农利达社会化综合服务站、昊王米业公司、蓝湾公司南美白对虾养殖基地等,详细了解自治区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在连接工农、沟通城乡以及在促进农业提质增效、农民就业增收、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中作用发挥的情况。

督办组认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督办组希望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采取措施,做大做强农业特色优势产业,扎实推进产业扶贫,加快农业产业化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范文杰  张倩)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督办 宁夏 政协 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提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