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在医院看病,家门口取药 青岛首家处方共享药房启用

2018年09月20日 09:52 |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 赵 波 通讯员 陈 婷

本报讯 昨日,青岛眼科医院北部院区门诊云药房启用,这是一个名为“易复诊”的第三方处方共享平台在青岛建成的首个处方共享药房。该平台自从9月初青岛眼科医院北部院区云药房试运行以来,院外处方量占比不断提升,门诊常用药品目录中前40种药品目前均可从院外药店拿到。

易复诊是2017年在广西梧州启动的全国首家第三方处方共享平台,目前已相继在辽宁、黑龙江、陕西、山西、湖南、河北、广东等地上线。启用仪式现场,百洋健康药房、同仁堂药房获得首批处方共享平台药房授权。易复诊此次与青岛眼科医院合作,标志着处方院外化、规范化模式正式落户青岛。依托处方共享平台,将实现医院和药房的互联互通,信息共享,更好地服务就诊百姓。

“和医院一样的处方条,就是多了院外处方几个字,我拿着这张处方条或者手机收到的短信,就可以到院外取药,大夫告诉我几个可选的药店,我可以自己任选一个去拿药。”18日上午,从诊室刚走出来的李女士向大家展示自己手中的院外处方条。据了解,易复诊第三方处方共享平台直接对接青岛眼科医院HIS系统,医生与患者面诊时,可根据患者需求开出外延处方,待医院药师审核后上传至平台,平台以带有药品信息的短信内容立即推送给患者,患者凭借短信可任意选择一家平台药店完成线下购药,药店核验患者处方信息后,打印处方并完成售药。

此外,入驻易复诊第三方处方共享平台的药房,其定价不得高于医院售价。易复诊总经理马光磊表示:“患者无论是在平台药房购买,还是在医院药房购买,药的种类和品质都是一样的。”

编辑:赵彦

关键词:青岛 处方共享药房 家门口取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