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中欧企业携手创建人工智能产业新格局

2018年09月20日 10:22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上海9月13日电(记者有之炘)13日,中国人工智能企业深兰科技与普华永道、 毕马威、 福威斯特、特林德斯在上海签订《欧洲市场开发协议》,旨在推动中国和欧洲在人工智能的合作优化升级。

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中欧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推动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平衡、互利共赢的经济全球化,深化和扩大中欧合作,成为双方发展共识。在人工智能领域,中欧企业的合作日益紧密。

9月12日,卢森堡国家产业中心LHoFT和深兰科技达成协议,共同成立联合实验室,致力于中欧在人工智能基础研究和应用开发领域的相互开放和合作协同。另外,深兰科技与卢森堡国家实验室联合发布声明称,将在自动驾驶技术、智能和精密制造、数据和金融安全等领域,为欧洲制造业提供“中国智造”技术核心,与欧洲企业建立联合研究项目,打造洲际产业科研平台和应用中心。

卢森堡国家实验室执行副院长拉杜表示,希望通过双方的合作,为卢森堡乃至整个欧洲带来人工智能引领的新发展。

深兰科技CEO陈海波表示,期待与合作伙伴共同努力,推动中欧人工智能更进一步,用领先全球的人工智能技术来服务市场,促进人工智能在中欧的快速发展。

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将于9月17日至19日在上海举行。此次大会以“人工智能赋能新时代”为主题,将聚集全球人工智能领域最具影响力的科学家和企业家以及相关政府的领导人,围绕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前沿、产业趋势和热点问题发表演讲和进行高端对话。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中欧 企业 产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