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国寻求与伊朗重开谈判 将通过制裁迫使伊方谈判

2018年09月20日 11:20 | 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 

原标题:美国务院:寻求与伊朗重开谈判,制裁将迫使伊方回到谈判桌

周三,美国伊朗事务特别代表布赖恩·胡克表示,美国国务院正在寻求与伊朗谈判,达成一项有关伊朗核计划和弹道导弹计划的协议。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伊朗事务特别代表布赖恩·胡克周三在智库哈德逊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的一场活动时发言称,美国欲与伊朗达成一项关于其核计划和弹道导弹计划的协议。

“我们希望将能够和伊朗达成一项新协议,它将不是两个国家的私下协议,而是一份条约。” 布赖恩·胡克称,“(伊核协议)并不是条约,没有经过美国参议院投票,只是在联合国安理会被表决通过。对我们的政府体制而言,如果想达成一份稳固持续的协议,这(安理会通过,但未经参议院投票批准)是不够的。”

胡克还表示,希望美国对伊朗施加的制裁措施能够迫使伊朗考虑重新谈判。

今年五月,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曾向伊朗提出了十二项欲重新达成协议的前提条件。在这些条件中,比较引人注目的是伊朗释放被关押美国人、停止核计划和弹道导弹计划,以及停止对也门和叙利亚的军事介入并停止对冲突方的各种形式援助。

2015年各方达成的伊核协议并没有经过美国参议院的批准,并且仅仅涉及了伊朗的核计划,并未提及它的弹道导弹计划。美国总统特朗普今年五月以此为由,宣布退出了伊朗核协议。

联大将于下周召开一场讨论伊朗问题的会议,特朗普将成为会议主持。今年七月,特朗普曾表示愿在“任何时间”会见伊朗领导人讨论伊核问题,这也引发了外界对特朗普在联大会议期间与伊朗领导人会面的猜测。

胡克表示,鉴于伊朗领导人到目前为止仍然无意重开谈判,美方也正在考虑施加更加严厉的制裁措施。

“如果我们希望看到一个稳定而繁荣的中东,那么得先从遏制伊朗开始。”胡克说。

编辑:曾珂

关键词:美国寻求与伊朗重开谈判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