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日本风疹患者人数不断上升:已达496人,超去年5倍

2018年09月20日 15:42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黄婷】据日本电视台9月19日报道,日本风疹患者人数呈上升趋势,目前已超过2017年患者人数的5倍。

日本国立传染病研究所发布消息称,截至本月9日,一周内确诊的风疹患者为127人,2018年日本全国的患者人数已达496人。这是在流感盛行的2013年之后患者人数最多的一年,截止到目前,患者人数已达2017年的5倍之多。

按照地域来看,东京患者人数最多,为146人,日本首都圈呈现出增多趋势,爱知县等地的患者人数也在不断增加。

从年龄层来看,30至50岁的男性较多,9成男性患者尚不明确是否已接种流感预防疫苗。

怀孕中的女性若是感染风疹,则有可能对胎儿的听力和心脏造成影响,增加疾病风险。日本厚生劳动省呼吁,为了保护怀孕妇女及职场女性免受风疹侵害,不只是女性,男性也应接种流感预防疫苗。不过,日本厚劳省提醒,怀孕中的妇女不能接种疫苗。

编辑:赵彦

关键词:日本风疹患者 人数不断上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