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福建福州市政协助力依法维护侨胞权益

2018年09月21日 08:58 | 作者:王惠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福建福州市政协助力依法维护侨胞权益

让侨胞“获得感”不断提升

人民政协报记者 王惠兵

9月14日,福建省福州市政协组织委员前往福清市开展“华侨、归侨、侨眷权益依法保护状况的建议”对口协商调研。

1122682716_15237064794571n

资料图 福州城市森林步道 新华社记者魏培全摄

据悉,福清市目前拥有海外侨胞200万,分布在世界180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归侨侨眷约90万人。三年来,全市侨联系统共收到其来信330多件,共接待相关群众500多人次,来访信件所反映的事项做到件件有答复,基本落实,切实维护了侨胞合法权益。而去年,市侨联系统还慰问及补助困难归侨侨眷890人次,发放金额多达132万元。

调研组一行深入江阴镇,实地察看了一侨一号服务中心、公证处驻侨联受理点、江阴镇侨乡失依儿童教学研究基地、江阴镇两代表一委员调解工作室等地,详细了解全市华侨、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有关情况。

依法维护华侨、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合法权益,是构建和谐侨务、和谐社会的基石。调研组建议,相关部门要重视华侨、归侨、侨眷诉求,科学维权、依法维权、主动维权,及时将存在的普遍性问题梳理、总结,通过政协等平台传达,为保护侨胞权益呼吁发声;要建立统筹协调的工作机制,及时沟通相关职能部门,依托基层侨联建立涉侨矛盾纠纷平台、关爱服务平台等,不断增强广大侨界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助力福清科学发展、跨越发展。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依法 侨胞 权益 维护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