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四川兴文县政协助推脱贫攻坚取得阶段性成果

2018年09月21日 09:1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四川兴文县政协助推脱贫攻坚取得阶段性成果

苗乡竞唱幸福歌

人民政协报记者 韩冬 通讯员 赵忠雪

 “专从贫困施拳脚,敢去穷根揭苦痂。天道酬勤漠焕彩,僰山永水绽奇葩。”9月7日,参加四川省宜宾市兴文县“弘扬传统文化,助力扶贫攻坚”活动的政协委员、诗词学会会员们走进僰王山镇永寿村苗寨新村,为苗族百姓过上美好新生活送上真挚祝福,高亢入云的幸福山歌在苗寨经久不息……

2189967

兴文县是四川省最大的苗族聚居县和革命老区县,也是全省著名的贫困县。近年来,兴文县政协围绕“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革命老区民族地区同步奔康”这一历史使命,积极响应省政协“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活动号召,按照宜宾市政协“四引四帮”工作要求,着力扶智捐资、基础建设、产业发展、就业增收、医疗扶助等工作,助力37个贫困村、36758人脱贫摘帽。

在重点贫困村共乐镇毛村,县政协机关帮扶小组探索建立了“一地生三金”脱贫模式:通过流转土地获“租金”、就业务工挣“薪金”、发展产业进“现金”,真正让农民的钱袋子鼓了起来;县政协教育文艺界学习活动小组将舞台搬到了田间地头,创作和编排了一批接地气、聚人气的文娱节目,深受群众欢迎;从2009年开始,委员卢建文通过承办“中华童谣文化节”活动,招聘周边农户、贫困群众手工制作彩色风车等特色商品,每年帮扶300余人……

如今,兴文县正围绕“脱贫摘帽”全力冲刺,各项指标均已达到验收标准。“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谈及扶贫过程中的汗水与成果,县政协主席张红深有感触。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兴文县 县政协 脱贫 成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