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广东省珠海市政协召开圆桌协商会议

2018年09月21日 09:2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广东省珠海市政协召开圆桌协商会议

助力全面推进健康珠海建设

 不生病就是健康吗?医生是你健康的最大保障吗?健康60%取决于生活方式你知道吗?9月13日,广东省珠海市政协召开“推进健康珠海建设”圆桌协商会议,市政协委员代表、市直相关职能部门和区负责人共30多人就如何加快建设珠海健康环境、健康服务、健康生活、健康文化、提升市民健康素养等问题畅所欲言,探索研究加快健康珠海建设的方法和举措。

b2d83f007bb742b0a366f5bb3f6b7f40

资料图

珠海市第八次党代会提出“全面推进健康珠海建设”的目标,将建设“健康珠海”作为城市发展战略之一,市政协把全面推进健康城市建设作为年度重点课题开展了系列专题调研。

近年来,珠海高度重视卫生与健康事业,切实加强卫生投入,全市卫生与健康事业持续发展,为健康珠海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但距离健康城市、助力健康中国的目标还有一定距离,全社会参与健康城市建设、健康促进的良好局面尚未真正形成。

会上,大家认为,推进健康珠海建设必须要加强政府管理,建立高效统一的协调机制和行动框架,“融健康于万策”,积极动员全社会参与,形成健康城市共建共享的格局;将健康城市规划纳入城市规划的基本要素,将健康城市规划的专篇纳入城市和村镇总体规划编制内容;进一步创新医疗体制机制,建立科学的医疗标准及健康设施建设标准,合理配置优质健康医疗资源,解决好东西部不平衡等问题;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健康保障体系,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强化“医养”结合;在不断完善现有的卫生信息化系统的基础上,尽早建立健康城市监测网络和评估体系及健康教育普及平台,树立锻炼保健预防至上,防病胜于治病的理念,营造健康文化,提高居民健康素养。(吕茹)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健康 市政协 珠海市 广东省 召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