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一场脱贫攻坚“院坝会”

重庆市铜梁区政协集智聚力精准扶贫小记

目前,安溪镇正在区政协的支持和推动下大力实施精准扶贫措施

2018年09月21日 09:47 | 作者:凌云 蒋承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新房住得习惯吗?还有没有什么困难?”9月13日,在重庆市铜梁区安溪镇金滩村贫困户王朝全家中,区政协主席严永超亲切询问起王氏兄弟俩的生活情况。

2189967

“党和政府帮助我和弟弟盖了每户60多平方米的新房,也不愁吃穿。”王朝全乐呵呵地回答。

在兄弟俩房外宽敞的院坝里,严永超同区政协工商联界别委员、椒农代表和区扶贫办等部门的负责同志围成一圈开起了“院坝会”,详细了解椒农收入情况和脱贫攻坚巩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我今年两亩辣椒收入了一千多元,对农村来说是一笔不小的收入了。”贫困户唐明瞻高兴地说;“我今年收入了两千多元。”“明年我们还要继续种辣椒。”邻村的村民谭代菊、彭在琼也接连说道。

金滩村是昔日的市级贫困村,今年由区政协牵头负责推进该村的脱贫攻坚巩固工作。严永超除了定期带队到金滩村开展实地调研、帮助争取资金、协调解决问题外,还发挥区政协界别和政协委员的优势作用。他介绍,区政协工商联界别委员捐助10万元帮助该村发展油茶产业,还会同区餐饮协会捐赠2万元购买辣椒幼苗,帮助100多户建卡贫困户每户种植两亩辣椒,并承诺以不低于市场价回购全部辣椒成品。此举不仅巩固了该村脱贫攻坚工作,还带动了邻村村民种植辣椒,发展和壮大了安溪镇辣椒产业项目。

目前,安溪镇正在区政协的支持和推动下大力实施精准扶贫措施。“要继续发挥区政协委员优势和安溪镇党委、政府及专业合作社组织协调作用,扩大已有产业规模,因地制宜发展新的产业项目,让金滩村村民的生活更加美好。”严永超殷殷寄语。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区政 政协 扶贫 辣椒 重庆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