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广东接种异常反应补偿纳入商保

2018年09月21日 10:59 | 来源:健康报
分享到: 

(特约记者梁宁)广东省日前开始实施预防接种异常反应补偿保险,包括基础保险和补充保险两类。基础保险为政府统一购买及疫苗企业自愿购买的商业保险。其中,第一类疫苗基础保险费用由广东省省级卫生计生事业发展专项资金支付;第二类疫苗基础保险费用由疫苗企业自愿购买支付。接种第一类疫苗或接种购买了基础保险的第二类疫苗后出现异常反应,都将由商业保险补偿。此外,家长还可以自愿自费为宝宝购买补充险。

接种疫苗是预防与控制传染病最直接、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由于疫苗本身固有的特性和受种者的个体差异,不可避免有极个别人接种后会发生异常反应。以2017年广东监测数据为例,接种10万剂次发生异常反应的个案有5例;而严重异常反应则更为罕见,100万剂次可能会出现1例严重异常反应。

编辑:赵彦

关键词:广东 接种异常反应补偿 纳入商保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