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台湾女子在法国专骗大陆游客 逃逸数月后被捕

2018年09月21日 11:04 | 来源:观察者网
分享到: 

原标题:台湾女子在法国专骗大陆游客 逃逸数月后被捕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 出身台湾的韩姓女子因涉嫌在法国专门骗中国大陆富豪游客以谋取不法利益,今年初被法院判刑,但她未出庭聆判,且失去音讯,逃逸大半年后,昨天(20日)在法国南部被捕。

台湾女子在法国专骗大陆游客 逃逸数月后被捕

图自外媒网站

据台湾“中央社”9月21日援引法国中部地方媒体“新共和报”消息称,韩姓女子(Lise Han)于19日在法国南部普罗旺斯及蔚蓝海岸一带的凡斯市(Vence)被捕,暂时拘留在尼斯(Nice)。

韩姓女子涉嫌于2008年到2011年间,在中西部城市图尔(Tours)策划专以中国大陆富豪游客为对象的“浪漫婚礼行程”,内容包括在图尔市府举办象征性婚礼及游览卢瓦尔河(Loire)城堡群。

根据媒体消息,她当时是前图尔市长杰曼(Jean Germain)的情妇,曾受雇于市府,但也在幕后操控婚礼规划公司,两边获利。

杰曼于2015年4月开庭前自尽;2016年,图尔轻罪法院判处韩姓女子30个月有期徒刑;奥尔良市(Orleans)上诉法院今年2月21日加重刑罚,以诈欺、获取不法利益及侵吞公款等罪名,判处她4年有期徒刑,其中一年缓刑,其他涉及此案的数人也被判刑。

但韩姓女子当时未出庭聆判,且长期不知去向,法院因此发布逮捕令,警方持续寻找她的踪迹。

另据法国蓝广播电台(France Bleu)报道,韩姓女子是在清晨7时被捕,她将必须赔偿图尔市和图尔大都会区约32万欧元(约合人民币2567万元 观察者网注)。

编辑:曾珂

关键词:台湾女子在法国专骗大陆游客 逃逸数月后被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