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重庆2万名大学生获助学救助

2018年09月21日 15:54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重庆9月21日电(记者黄兴)记者21日从重庆市民政局获悉,重庆民政部门开展“金秋助学”活动,今年共对20262名大学生开展助学救助,救助总金额达8685万元。

重庆市永川籍大学生小丽是城市低保户,今年高考如愿考上重庆某高校,可交不起学费却让其感到无助。永川区民政局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及时为其送去3000元困难家庭大学生就学补助金,并协助办理了“民政惠民济困保”升学补助保险金理赔3000元,让小丽如愿走进大学校门。

长期以来,重庆部分农村深度贫困家庭和城市困难家庭存在因子女就读大学导致家庭支出骤增,进而造成基本生活困难的情况。着眼于此,重庆民政部门近年来积极开展社会救助“金秋助学”活动。

数据显示,今年的“金秋助学”活动中:临时救助支出929万元,救助城乡低保、特困人员、孤儿、困难优抚对象、因学导致支出型贫困的低收入家庭大学新生以及特别困难在校大学生共3976人;“民政惠民济困保”按照大专录取2000元、本科录取3000元、研究生录取5000元的标准予以一次性补助,共支出1005万元惠及2309人。与此同时,重庆民政部门还积极动员、引导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和爱心人士开展就学救助,捐赠6751万元救助13977人。

编辑:曾珂

关键词:重庆2万名大学生获助学救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