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社会车辆深夜入校引发网传谣言 对外经贸大学回应

2018年09月24日 08:26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社会车辆深夜入校引发网传谣言

对外经贸大学称网文描述与事实不符 为学生安全考虑涉事车辆今后严禁入校

9月21日晚,一群非校内人员将车开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8辆车一字排开停在该校女生宿舍楼天井空地,其中一车主将一瓶矿泉水放置于车顶,有学生认为此举涉嫌不雅暗示便向校保卫处报警。第二天有网帖发文,对这一事实进行歪曲,其中涉及不雅字眼。

22日下午,对外经贸大学回应,该网文描述与事实不符。本着对学生安全负责的态度,校方已将涉事8辆汽车牌号录入黑名单,今后严禁入校。此外,保卫科已把失实网文一事转交学校宣传部,等待进一步处理。

校外车辆疑含不雅暗示?

9月22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保卫处微信公号发布消息称,9月21日22时19分,该保卫处接学生报警称,在虹远楼天井停有8部校外车辆,其中一车主将一瓶矿泉水放置于车顶,该举动被认为是对女生的不雅行为。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虹远楼是对外经贸大学校内唯一一栋女生宿舍楼,全校各年级女生均在此居住。

学校保卫科工作人员昨日告诉北青报记者,21日当晚,他们接到一个男生的报警电话称,路过虹远楼时看到天井停有多部社会车辆,出于安全考虑报了警。

接警后,保卫处监控人员迅速调看现场画面,显示该8部车辆于22时18分在虹远楼天井集结。同时巡逻人员迅速赶到现场,其中4部车辆迅速驶离,剩余4部车辆被学校巡逻人员截停并核查情况。

依据该校规定,每日23点后,社会车辆进入校园必须进行登记,但在23点前不做强制要求。这些车辆大概于当晚九、十点钟陆续进入校园。

据虹远楼多名住在临天井一侧女生讲述,当时她们只看到楼下有车灯开着,但是没听见什么动静。

经学校保卫科与学生核实,社会车辆及人员无语言骚扰和肢体接触,车主自称无不雅行为。在经过训诫后,相关校外车辆于22时45分全部被逐离校园。

自媒体文章多处与事实不符

事情在第二天出现了变化。一微信公众号发文称,“21日晚一群社会人士车队把车停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虹远楼天井的空地。车灯爆闪,而车前盖上都放着一瓶水。”网帖称,该行为被怀疑是针对该校女生的骚扰和暗示行为。

因文章标题使用了露骨字眼,22日该文一经发出,便引发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友和众多网友的不满。北青报记者发现,该文发布引发社会关注后不久,便已经删除。

针对文中多处与事实存在出入的描述,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保卫科也在22日的通报中澄清,当晚仅有一名车主将矿泉水放于车顶。经核实,也未发生语言骚扰和肢体接触,校外车主也自称无不雅行为。

“车辆停在天井的时候并没有闪烁大灯,更没有很晚才离去。”学校保卫科工作人员告诉北青报记者,当晚从社会车辆进入校园直至被驱赶出去总共半个小时左右,实际上在虹远楼天井停车也就几分钟的时间。

涉事车辆被禁止入校

事情发生后,对外经贸大学当即将8部社会车辆的车牌号录入交通管理系统黑名单,今后严禁入校。

校保卫科工作人员介绍,这8辆车均不属学校或者校内人员登记车辆。该校各大门均配备车辆识别系统,今后无论白天还是夜间,只要系统识别到这8个车牌号,相应车辆都将无法入内。而这样做的目的,是最大限度地保障师生安全。

与此同时,学校已将8部校外车辆信息通报北京市公安局核查,请求进一步核查车主身份和此次行为动机,学校将及时公布后续核查结果。

除此之外,对外经贸大学还针对加强校园安全工作作出进一步部署。学校将加强校外车辆入校管理,实行夜间(晚21时—早6时)校外车辆预约进校,未预约的校外车辆禁止入校,加强技防设施建设,在校门人行通道加装人脸识别系统,无关人员禁止入校,加强重点区域巡逻,特别是夜间宿舍楼、教学楼等区域。

针对有公号发布的相关不实信息,学校保卫科表示,已将相关事项交由学校宣传部,有待进一步处理。

文/本报记者 熊颖琪

编辑:曾珂

关键词:社会车辆深夜入校引发网传谣言 对外经贸大学回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