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大战在即又添变数!叙防空导弹击中了俄军机属意外?

2018年09月24日 19:39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央视网消息:俄罗斯伊尔-20侦察机被击落,给本已复杂的叙利亚局势带来变数。

近期,叙利亚政府正向叙反对派最后的大本营——伊德利卜集结精锐兵力,准备收复伊德利卜,伊德利卜之战也被看作是持续了七年的叙内战的最后一场大战。

大战在即,俄罗斯、土耳其、美国、伊朗等相关各方的角力与博弈也进入了一个新的关键时期。就是在这一关键时刻,9月17号晚,一架俄罗斯伊尔-20侦察机被击落。这一事件给伊德利卜之战又添变数。

9月17号夜间,叙利亚政府控制区——西部城市拉塔基亚。俄罗斯空军一架伊尔-20军机在下降过程中被击落,机上15名俄军士兵全部遇难。击落这架军机的是叙利亚政府军的S-200防空导弹。但俄罗斯却将矛头指向了以色列。

据俄罗斯方面称,9月17日晚10时左右,以色列4架F-16战机从地中海低空飞行突然进入拉塔基亚,当时俄罗斯的伊尔-20正在附近即将着陆。对突然入侵的以色列战机,叙利亚政府军的S-200防空导弹迅速作出回击。但是俄军的伊尔-20的雷达反射面积远大于以色列的F-16战机,叙利亚的防空导弹因此意外击中了俄军飞机。

俄罗斯和以色列之间签署过相互通报危险行为的协议。但这次以色列战机轰炸开始前一分钟,才通过军事热线向俄方告知相关行动,此时俄罗斯军机已来不及撤出危险区域。但这一事件并未如外界预计的那样迅速升级。

9月18号,俄罗斯总统普京和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通话。之后,普京将这起事件称为“一连串悲剧和意外所致”。

对此,卡塔尔半岛电视台评论说,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现得如此谨慎克制,是想要维护目前伊德利卜的平静局面,尤其要保护俄土之间刚刚达成的停战协议。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俄罗斯 防空 导弹 俄军 军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