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联合国安理会谴责伊朗阅兵式遭恐怖袭击

2018年09月25日 14:03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联合国9月24日电(记者尚绪谦)联合国安理会24日发表媒体声明,“用最强烈的言辞”谴责周末发生在伊朗阿瓦士的恐怖袭击,对死者家属和伊朗政府致以最深切的同情和慰问。

安理会声明强调,必须将此类恐怖主义行径的实施者、组织者、资助者和支持者绳之以法,同时敦促所有国家按照国际法和安理会相关决议规定的义务,与伊朗政府和其他有关方面积极开展合作。

安理会重申,任何形式的恐怖主义都是对国际和平与安全构成的最严重威胁之一,所有国家必须尽全力遏制恐怖主义活动给国际和平与安全带来的威胁。

多名武装人员22日在伊朗胡齐斯坦省首府阿瓦士举行的纪念两伊战争爆发38周年阅兵仪式上实施袭击,造成至少25人死亡、60人受伤。

编辑:曾珂

关键词:联合国安理会谴责伊朗阅兵式遭恐怖袭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