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中国嘉德推出首场网络拍卖

2018年09月25日 14:35 | 作者:付裕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清  青花文房四件

    玉印十八方

玉印十八方

中国嘉德日前宣布,其首场网络拍卖将在嘉德四季第52期·金秋拍卖会“网上专场”中推出,这也是中国嘉德面向市场推出的全新拍卖形式。中国嘉德国际拍卖有限公司董事总裁胡妍妍表示:“与嘉德在线不同,此次推出的网络竞拍将在中国嘉德拍卖官方网站上进行。首场拍卖将推出中国书画、瓷器、玉器、工艺品、油画、酒类等门类,均由中国嘉德专家团队征集,秉持中国嘉德一贯的高品质、高标准。”

据了解,中国嘉德自2015年就已推出实时网络竞投,经过近3年的研究、探索和改进,在即将推出的“网上专场”上,将搭建与传统拍卖形式平行的有机网络生态平台。在这个平台上,客户可以更加便捷地获得自己心仪的拍品,更将以灵活多样的形式获得前所未有的拍卖体验。中国嘉德将由传统的线下拍卖,转变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业务模式。

此次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网络拍卖为嘉德四季第52期·金秋拍卖会,中国书画板块将在4个专场中,呈现1800余件书画拍品。其中,“遗珠拾珀”专场的一贯特色是将近现代同一藏家的藏品汇集一处,是体现藏家收藏风貌的板块。其中既有以作品形式为收藏依据的小品专题,也有以画家及流派为收藏依据的藏品专题,如黎雄才“松风山色”、饶宗颐“雅言隽句”及王琦旧藏、陈大羽作品专题等。

“名家墨缘”专场则是中国嘉德四季书画的品牌,此次精心甄选40件佳作呈现给广大书画爱好者,包括齐白石、吴昌硕、张大千、溥儒、李可染、王雪涛、陈少梅等名家的精彩作品。

“中国古代书画”专场则继续呈现“同一收藏”系列,特别的是,书法拍卖部分遴选出“古代状元专题”,专场囊括盈尺小品、袖珍册页、寻丈巨制、高头大卷等。

古籍部分包括《铁琴铜剑楼藏宋元书目》《熊襄愍公集》《午梦堂全集》《乌尤山诗》《董解元西厢》等。另有《五言唐诗画意》一书,此书为明代刻本,共收早春游望、夏夜漫兴、秋夜山中述事等故事版画50页,前文后图,刻印精美。碑帖部分主要是以金石拓片、汉魏碑、唐帖为主。其中包括《虢季子盘》《石鼓文》《表忠观碑》《筠清馆法帖六卷》等。

本场古籍部分再次推出年画专题。作为中国特有的一种传统民间艺术形式,年画多在新年等吉庆节日时张贴装饰于屋舍,寓意吉祥喜庆。此次中国嘉德共征得年画作品100余种,共分成18项。其中包括《西游记群仙聚会二种》《孔子圣迹图戏剧片段二种》《唐诗诗情画景等五种》《梁山一百零八将等五种》《狸猫换太子等五种》等题材广泛,内容生动。

瓷器工艺品部分设有“嘉友藏瓷”“掌玩心悦—四季瓷器工艺品夜场”“百瓷集韵—四季瓷器夜场”和“瓷器玉器工艺品”4个专场。时隔多年再次推出的嘉德四季特色专场之一“掌玩心悦”,将甄选精巧雅致的100余件拍品,涉及瓷器、玉器、文房、赏石等诸多品类,兼顾趣味性和可研究性,充分体现四季拍卖的乐趣和韵味。


编辑:杨岚

关键词:中国 嘉德 拍卖 首场网络拍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