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主席日志 主席日志

2018海峡科技论坛在海南海口举行

2018年09月25日 15:24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海口9月20日电(记者 严钰景)以“科技互联两岸,创新共享未来”为主题的2018海峡科技论坛20日上午在海口开幕。

论坛为期四天,旨在持续推动琼台在教育、医疗、现代农业、海洋资源保护与开发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和经济社会融合发展。

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席万钢在论坛开幕式上表示,两岸科技、产业各具优势,互补性强,在科技创新、产品研发、技术引进、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合作持续推进,成效显著。在新形势下,要进一步加快推进两岸科技产业交流合作,以科技交流带动两岸全方位交流。

海南省省长沈晓明表示,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探索建立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既是全世界的机遇,也是琼台合作的机遇。近几个月来,台湾工商企业界组团到海南考察络绎不绝,不少投资者已经捷足先登,在医疗健康、农业科技等领域的投资项目不断增多。

本届论坛由中国致公党中央委员会、海南省政府主办。与会的台湾人士包括新党主席郁慕明以及岛内的科技界、产业界等各界代表。除了论坛大会,论坛还将举办两岸人工智能、现代农业、医疗健康、海洋开发、教育五个领域的分论坛和投资项目洽谈会。

据了解,海峡科技论坛是致公党中央2010年创办的两岸高层次论坛,已先后在福建、广东、江苏、山东、上海、浙江等地成功举办六届。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论坛 科技 海峡 海南 海口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