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末日来临如何生存?澳“末日准备者”分享求生技巧

2018年09月25日 15:46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网9月25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一提到世界末日,不少人都觉得这是存在科幻小说里的事情,但是在很多国家都存在“末日准备者”(Prepper)群体。近日,澳大利亚的一些末日准备者就分享了他们应对世界末日的经验和装备。

末日准备者不荒唐

澳新网23日报道,在澳大利亚存在很多末日准备组织,这些组织里的成员为了对抗可能到来的世界末日做了很多准备,比如储存一屋子的小刀、武器和子弹,或者是准备好成箱的防腐食物、毒气面具和药物等。根据悉尼学者亨利(Simon Henry)对于澳大利亚末日准备者的研究显示,在澳大利亚的确有很多人是末日准备者,他们或是为了可能到来的核战争做好了准备,或是为可能到来的病毒末日存够了足够的药物。

报道称,亨利是麦考瑞大学的一名研究人员,他也是澳大利亚首位研究末日准备者的人,在长达3年的研究中,亨利发现很多普通人对于这些末日准备者存在兴趣,不少末日准备者平时的职业是医生、律师和学者。“没有任何证据显示末日准备组织是一个右翼组织,他们不是疯子或社会边缘人物,人们简单地将那些与自己不同的人妖魔化了,他们只是在为未来有可能发生的威胁提前做准备而已。”亨利说。他表示,在自己接触的数以千计的末日准备者中,他们只是认为世界末日真的会发生,他们只是想为此“做好准备”。

面对末日 有备无患

今年23岁的瑞德(Red)就是一名核危机末日准备者,他在悉尼已经设计好了逃跑路线。“我会跑到一个大型的地下建筑物,我住的地方附近就有一个,我在那里有能够维持几天的物品,我会在那里待到核辐射减少的时候再出来,”瑞德说,“我还有一套防御核生化危机的衣服,那会就可以派上用场了,我还准备了消毒设备以及预防接触辐射粒子的呼吸器。”

报道称,瑞德是一名精密机械师,他表示自己会一路向北逃离,一路上他会“避免其他掠夺者”,直到他发现一片森林,然后在那里建立营地。在他的包裹中,最重要的是食物、刀子、遮盖物和水。另外,他还在家中存放了够吃2周的食物,以防发生不测。“我的紧急包裹里面最重要的是超高品质的滤水器,在丛林生活中十分重要。”

来自维州的瑞德曼(Mathew Ramadan)是一名自然灾害末日准备者,他从2014年加入这个组织并且和接人一起为可能发生的自然灾害做准备。今年32岁的瑞德曼从小就在丛林中长大,因此对于可能发生的自然灾害一直秉承着实用主义。他在家周围储备了好几个急用包,一旦发生情况就可以随手拿到,这些包裹会让他和家人在任何灾害的72个小时后存活。“我还储存了很多食物,比如够吃两个月的大米、大豆和小扁豆。我一直对武器很好奇,所以当我发现我可以在商店买到它们时,我就把它们添加到急用包中。”瑞德曼说。

编辑:秦云

关键词:末日 末日准备者 求生技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