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陕西高铁客流创历年中秋节之最

2018年09月26日 09:46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社西安9月25日电(记者刘彤)记者25日从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随着西安至成都的西成高铁开通,陕西铁路客流激增。中秋小长假期间,陕西高铁发送旅客67.8万人次,较去年同期相比增长97.6%。

节日期间,西成高铁客流居高不下,西安至成都方向日均发送高铁客流4.5万人次,高铁上座率达到99%以上。为满足大客流出行,西安局集团公司根据客流情况实时加开高铁动车,西成高铁日开行高铁动车142趟,平均7分钟一趟,达到了公交化出行。

今年新开行的西安至昆明、西安至峨眉山方向的高铁动车首次投入中秋小长假运输,特别是西安至峨眉山方向的高铁动车上座率一直处于高位运行,趟趟火爆。

24日是小长假返程高峰,42万旅客乘坐火车出行,其中高铁旅客超过20万,西安局加开列车45趟。此外,9月23日,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开通运营,旅客们可从西安北站乘坐G820次、G824次终到深圳北,或乘坐G98次、G834次终到广州南,换乘高铁前往香港西九龙站。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高铁 客流 西安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