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深圳市龙岗区政协问政民生实事

2018年09月26日 08:48 | 作者:宋啸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区长直面委员提问

深圳市龙岗区政协问政民生实事

人民政协报记者 宋啸峰

“要学会回答问题,找准问题的痛点和委员的关注点……”。9月18日,深圳市龙岗区政协召开2018年龙岗区民生实事政协委员专题问政会。会上,区委副书记、区长戴斌要求参会的区经促局、教育局、城市更新局等20多个部门和11个街道的负责同志直面问题不回避。

2191447

为开好这次专题问政会,6月,区政协组织区政协委员、各街道服务组以及各民主党派,深入实地调研,了解情况,撰写和提交问政问题。在此基础上,区政协对收集到的问题进行反复研究会审,力争使每个问题都问在点子上、问到关键处,协助区委区政府把民生实事办得更好更实。

“龙岗作为原特区外地区,基础设施滞后,民生事业历史欠账多……请问戴斌区长,政府在抓民生事业方面整体工作推进得怎么样?接下来有什么思路和举措?”陶琴委员首先发问。

戴斌从教育医疗、文化体育等和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几个方面娓娓道来。对于短板较多的市政道路,他表示,区里将进一步深化包括公路、轨道和内循环的交通规划,力争早日打通断头路。

精准扶贫工作也是委员普遍关心的问题。

“龙岗区将采取哪些措施做好扶贫工作,完成上级和区委区政府部署的各项任务?”王俊荣委员希望区经促局介绍。

区经促局从省内对口帮扶,到省外东西部对口协作等扶贫工作作了详细介绍。

接下来,陈观生、吕昆鹏等17名政协委员围绕社会救助、“治水提质”城市更新等民生实事提出意见和建议。

“问政会是区政协民主监督的一种形式,已连续举办13年。政协委员发言坚持“三无三不”原则,既无调研不发言,无依据不议政,无新意不献策。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发出政协声音,贡献委员智慧。”区政协主席吴书坤告诉记者。

戴斌充分肯定了问政会的成效,同时他希望政协在民生问题上多提建设性意见,多提供好方法,也多监督,让政府在民生领域能够做得更好。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政协 民生 问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