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河南省正阳县政协社情民意“落地生根”

2018年09月26日 08:5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河南省正阳县政协社情民意“落地生根”

促县城交通“舒经活络”

 9月19日,河南省驻马店市正阳县交警、城管、交通三部门拉开了常态化联合执法的序幕,对县城交通拥堵“顽疾”进行集中整治。当天共查处机动车乱停乱放15起,电动车乱停乱放35起,闯禁行2起,暂扣车辆8辆。这也是该县认真采纳委员建议,及时让政协社情民意“落地生根”的结果。

2191447

针对群众反映的县城交通拥堵问题异常突出的情况,张洋、马红涛委员调研后发现,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乱放,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三轮车非法营运,以及商贩随意占道经营是导致县城交通拥堵的主要原因。为此,他们联名向县政协提交了《县城交通拥堵“顽疾”须强力整治》的社情民意,建议有关职能部门要经常性地开展联合执法行动,下大力气从根本上铲除县城交通拥堵“顽疾”生存的土壤。

正阳县委、县政府对社情民意非常重视。县政府于9月17日召开由交警、城管、交通部门负责人参加的专题会议,对县城交通秩序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他们今后要开展常态化联合执法行动,打通县城交通“毛细血管”,确保县城交通安全有序。交警、城管、交通运输执法部门对城区重点路段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乱放,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三轮车非法营运等交通违法行为,以及商贩随意占道经营行为集中清理整治。同时,在县城校园周边重点路段实施临时交通管制措施,在学生上下学高峰时段,设置临时管制交通卡口,除消防车、救护车、警车等特种车辆以及公交车外,禁止其他机动车和非法营运三轮车通行。(钟长顺)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县城 交通 社情 民意 正阳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