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安徽省淮南市政协开展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协商

2018年09月26日 08:5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助力养老服务“供需平衡”

安徽省淮南市政协开展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协商

9月20日下午,安徽省淮南市政协召开“推动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界别协商会。副市长李朝晖在会上说,市政协的调研报告,站位高、选题准;调研广、层次深;分析透、建议实。他要求民政、规划等部门围绕市政协的建言,分解任务清单,明确责任交办,逐项抓好落实。

1122773083_15252490099561n

资料图

会前,市政协就全市人口老龄化趋势明显,构建养老服务体系深入调研。针对部分养老机构少、一床难求,有些养老机构却床位空置率高的情况,市政协副主席杨天标、方严率领各课题组到20余家养老机构调研后了解到,全市失能、半失能、多病老人约3.3万人,全市仅6家社会办养老机构设置了医务室或护理站,造成供需不平衡。随后,课题组先后到市卫计委、东方医院、县区和乡镇卫生机构了解到,一方面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承担着大量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加上职称评定难、工资待遇差等原因,使医疗技术人员招聘难、留不住;另一方面城市医疗条件较好的医院,就诊病人多、工作量大,难以抽出人员和腾出房间及床位开展养老服务。为此,课题组提出加强顶层设计、落实项目规划;加强项目引导、融合社会资源;加强运营保障、提升服务能力;实施强基固本,筑牢服务网底,指导医院向养老领域拓展、养老机构介入医疗功能的建议。

调研报告初稿形成后,市政协到市民政局、市老龄委、市卫计委和部分养老机构征求意见,并先后召开专委会、主席会进行讨论,经反复打磨,最终形成融合各界共识的调研报告。

“养老事业发展关系到百姓切身利益,关注养老事业是政协履职为民的重要职责。”会上,市政协蔡宜骅主席提出,要充分认识到推进养老事业发展的重要性;把握发展趋势,明确工作思路,助推淮南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再上新台阶。(李晓旭  喻军)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养老 市政协 服务体系 安徽省 淮南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