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广州市政协拟建网络政协文史馆

2018年09月26日 09:1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广州市政协拟建网络政协文史馆

面向海内外征集有价值、有代表性的展品藏品

人民政协报记者林仪 通讯员蔡培鑫 范胜龙

记者从9月21日召开的广州政协文史馆史料征集工作新闻媒体座谈会上获悉,市委市政府日前批复同意成立广州政协文史馆。广州政协文史馆拟于2019年底前正式开馆,向广州解放与广州政协成立70周年献礼。同时,将以APP模式,建立网络政协文史馆,全面系统展示人民政协尤其是广州政协的光辉历程,展示广州两千多年的人文历史,尤其是作为岭南文化中心地、近现代革命策源地和改革开放先行地的开放、包容、务实、敢为人先的历史文化。

W020170412506134646912

据市政协副秘书长、文史馆筹建办负责人王志雄介绍,建设广州政协文史馆,打造政协工作新平台,旨在更好地宣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传播岭南文化,打造文化艺术精品,更好地为新时代广州的改革和发展服务。该馆将借鉴全国优秀展览展示模式,建设面向社会公众“无门槛”开放的具有感染力、趣味性的现代化展览馆。

目前,文史馆已进入紧张的筹建阶段。为做好文史馆展览和馆藏工作,广州市政协办公厅面向全国、海内外,全市政协系统、市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和社会公众公开征集文史馆展品与藏品。此次史料征集新闻媒体座谈会发布了《广州政协文史馆展品藏品征集公告》,意在号召有相关线索或展品藏品的单位或个人踊跃捐赠或转让相关展品藏品,为广州政协文史馆征集到更多有价值、有代表性的展品藏品。

广州政协文史馆项目选址位于广州中心城区—越秀区明月一路6号,交通便利,面积约五千多平方米。目前正在开展史料征集、展陈大纲完善和配合完成立项审批等工作。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文史馆 政协 广州

更多

更多